春风吻我(婉拒墨香铜臭粉丝)

所爱隔山海,山海我来平。这就是同人的意义。

【冬日宴】夜游

我又来撸血鸭了

血鸭×女少主

ooc预警

@空桑美少女活动主页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莲花血鸭猛地睁开眼睛。

又是那个梦。

算了,不睡了,出去走走吧。

他随手拿了一件外袍披上。

今晚的月色很好,和地上厚厚的积雪相互映衬,显得格外皎洁,白天看来稀松平常的雪此时也多了几分圣洁。

莲花漫无目的的游荡,寒冷与静谧使他的心情慢慢平复下来。

“咦?”前面的亭子里好像有人。

还有酒香飘来。

倒不知是谁这么有雅兴。莲花边想边上前。

原来是她。

怎么穿的还是裙子?血鸭微微蹙眉。

此时你也瞧见了血鸭,笑眯眯地冲他招手:“是莲花儿啊,正是‘来的早不如来的巧’,我这酒刚刚煨热你便来了,不如一起喝一杯?”

莲花犹豫了一下,还是拒绝道:“不必,我若是醉酒恐怕你就危险了。”他顿了顿,继续说:“已经下雪了,你该多穿一点。”

你上前拉了他的手,引着他坐下,这才冲他眨眨眼,说:“这是我自己酿的果酒,不醉人的,且就这么一小壶。你可是我第一个请的人,不许推辞。还有,莲花儿我有穿绒裤哦~”你拉了拉光腿神器。

“咳,嗯,呃,那就好。”莲花耳朵有些红。

你假装没看见,一人斟了一杯酒,笑得眉眼弯弯:“来来来,喝酒喝酒,连着下了几天雪,难得今晚不下,可要好好珍惜啊。”

莲花端起酒杯一饮而尽。

“怎么样?可还合你口味?”你满含期待的望着他。

“很好。”

“诶?就这样?再多夸几句啊。”你一手托腮,一手拉着血鸭的袖子撒娇。

莲花沉默半晌,最后憋出一句:“很好喝。”

哇哇哇,太可爱了吧。你简直要冒星星眼了。

你宽容的放过了他,“好了好了,不为难你了。”你端起自己的杯子小口小口地抿着,一时没人说话。

等你喝到第三杯的时候,突然发现血鸭只喝了你斟的那一杯。

你问:“怎么不喝?难不成是不好意思自己倒酒?来来来,别客气,我给你倒。”

莲花按住了你的手。

“我不宜饮酒。”

“你不怕吗?万一我喝醉了,恶鬼伤人可不分敌友。”

你试图说服他,“这酒真的不醉人,我一个人喝两壶都不醉。”

莲花血鸭只是摇头。

“唉,行吧,看来今晚只有我有这口福了。”你叹气。

“说来,你今夜又做噩梦了吧。”

莲花点点头,反问你:“你呢?也是做噩梦吗?”

“不是,只是有些烦心事罢了。”你看了他一眼,突然笑道:“其实比起那些从小一起长大的食魂,我更喜欢和你们这些新来的待在一起。”

“只有我一个人守着回忆,想起来总是伤心。”

莲花不防你突然吐露心事,有些手足无措,不知该如何安慰你。

看出他的窘迫,你换了个话题:“待会你回房的时候记得把酒杯带回去。之前的青白玉不是一直差酒杯嘛,现在齐了。本打算明天给你,恰巧今晚碰见了。”

“嗯。多谢。”他低低的应了。

你笑起来,“不要这么拘束啊,我们不是朋友吗。”

“唔,好像我们认识的时间的确不长,你拘束也不是没有原因。那我来介绍一下自己吧。”

“嗯哼。”你清了清喉咙,“本人女,职业是空桑少主,喜欢所有美丽的事物,不管是柔弱的还是凶猛的,淡雅的还是华丽的。最讨厌的是宴仙坛。擅长打架,不擅长吵架。唔,其余的一下子想不起来,你有什么想知道的可以问。”你双手托腮,饶有兴致的望着他。

“……我没什么想问的。”

“那你来介绍一下你自己?”

“莲花血鸭,余生只是为了复仇。”

“……当然,也效忠于你。”他别过头,看着地上的雪。

你追问道:“莲花儿你就没什么个人喜恶吗?”

莲花认真的想了想,说:“喜欢莲花和沉香,喜欢文丞相,厌恶我的仇敌,厌恶噩梦,厌恶鲜血和我自己。”

他像是打开了话匣子,不等你接话又说:“是不是很不可思议?像我这样见了鲜血就陷入癫狂的家伙,好像很渴望鲜血的恶鬼,竟然会厌恶鲜血。”他笑起来,嘲讽的,悲哀的,恶意的。

你站起身,绕到他背后俯身抱住他,轻声说:“不。这不奇怪。正因为见了鲜血便控制不住伤人,莲花儿才会讨厌血啊。莲花儿就是这样,是个很好很好很好的人,温柔,忠诚,勇敢,善良,有担当。我特别喜欢莲花儿。真的。”

“所以不要那么讨厌自己啊。你值得被喜欢被珍惜。这世上不存在没有做错过事情的人,比如我,连空桑都曾毁在我手上,偌大的空桑只剩我和鹄羹两个人,现在不也慢慢好起来了吗?”

莲花血鸭轻轻挣脱了你,站起身说:“可我永远无法原谅自己。”

“我该回去了。”他拿起酒杯。

你忙收拾东西,“我们一起啊,等我一下。”

他就停下来静静等你。

你们慢慢走着,没有说话。你想活跃一下气氛,就指了指天上的月亮,说:“莲花儿你看,今天月亮好圆啊。”

“嗯。”顿了顿,像是感觉自己的回答太冷漠,他又加了一句“是挺圆的”。

你把脸凑过去冲他笑,“太好了,我还以为你生气了。”

“我为什么要生气?”莲花看起来有些困惑。

“唔,因为我说了一些很自以为是的话?”你歪歪脑袋。

莲花没忍住揉了一下你的头发,“没有。我没生气。与其瞎想,不如赏雪。”

“哇!莲花儿你刚才揉我头了是不是?这还是你第一次亲近我。”你猛的拽住他的袖子。

“你……很开心?”

“当然啦!简直高兴的想放烟花好嘛!这是你个人的一小步,我们友谊的一大步啊!”你拉着他的袖子蹦蹦跳跳,像个幼稚园的小孩子。

于是莲花也笑起来,放松,干净,温柔。他又揉了揉你的头发,拉住你的手腕说:“好好走路,小心被绊一跤。”

“好啦好啦,我知道啦。”

你安静了一会,又说,“龙井之前总说‘昼短苦夜长,何不秉烛游’,今晚月色这么好,我们都不用点蜡烛了。”

“你之前也和他夜游过?”

明明血鸭不动声色,但你总觉得手腕一紧。强烈的求生欲促使你赶紧回答:“没有没有,目前只和你晚上一起走过。”

“嗯。”血鸭目不斜视,盯着前面的路看。

你想了想,问:“莲花儿,我最近看了一本书,里面有一句话特别适合我们现在。你猜猜看是什么?”

血鸭瞥你一眼,“猜不到。”

“是一句诗,‘月色和雪色之间,你是第三种绝色’。”

“莲花儿平时就很好看了,今天晚上格外好看呢。”

“……胡言乱语。”明明只喝了一杯果酒,明明是寒冷的冬夜,血鸭却觉得脸上热热的,好像是醉了一般。

“是真的哦,我可是从不说谎的好少主。”

此时正好到血鸭门口,他羞窘地大步走进去,只扔下一句“晚安”。你望着他的背影挥挥手,“晚安,早点休息,我们明天见。”

“如果做梦的话希望能梦见我,毕竟我们可是好朋友啊。这样,就算不是美梦也应当不是噩梦吧。”

你轻轻关上了门。

咔哒。

莲花血鸭猛地睁开眼睛。

又是那个梦。

他坐起身,披了那件外袍出门,又来到那间亭子。

你不知道吧,梦见你,对我来说是噩梦啊。

因为你去了幽冥,不知归期。

明天,我们能再见吗?

评论(7)

热度(4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